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青年事務委員會遴選、青工總會長選舉喊卡 黨內年輕世代質疑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4/03/02 12: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上月19日才向社會公告要遴選年輕世代擔任該黨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如今時間已近公告截止報名的15日,但昨日突然以推動改造青年組織工作精進方案為由,公告暫停舉行遴選,引發藍營內部年輕世代質疑。

無獨有偶的是,原本今天要舉行的第15屆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投票,國民黨上個月也低調公告暫停,理由說辭同樣也是改造青年組織工作。據某位藍營年輕世代人物透露,大家對這兩件事情的反應都覺得「很瞎!」一月底他才接到全國青工總會長候選人、現任雲林青工總會長許宥鵬來電拜票,未料2、3天後選舉就被廢止。

據傳聞,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之所以被喊停,疑因高層人士無法接受同額競選的許宥鵬,原因竟是許宥鵬的往事以及身上有刺青,如果當選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但黨內人士質疑,許宥鵬既然可以擔任雲林縣青工總會長,為什麼不能當全國青工總會長?有爭議背景的前立委蕭景田過去都可以當中常委,為什麼許宥鵬就不可以當全國青工總會長?何況時下很多年輕人也都有刺青,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卻被臨時廢止。

這名人士表示,這次大選國民黨敗選,黨中央就拿年輕人問題開刀,而且不分區提名單中擺了許多與國民黨無關的人,就只為一搏廣納人才的美名,完全忽略平常為黨打拼的黨內年輕人,這才是國民黨組織經營最大的問題。

他還說,明明應該被檢討的是有權力、有位子的人,高層卻拿青年問題來檢討!為什麼不檢討地方黨部的組織、人事?為何不檢討黨中央提名的候選人?憑什麼檢討願意為黨付出的年輕人?中央黨部在大選期間文傳會主委居然只是代理人,文傳會副主委又都在競選,而過去選舉期間都要掌兵符、調兵遣將的組發會主委,卻每天跟著黨主席的屁股後面趴趴走。

了解,對於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會遴選作業中途喊卡,絕大多數的現任委員事前都毫不知情,也不清楚黨中央所謂改造青年組織工作精進方案的規劃情形,這兩天在藍營青年聯繫群組當中,大家都覺得黨中央作法「很瞎」,而且給出的理由根本不成理由,原本現任的第2屆委員要在2月28日開會,但收到黨中央通知暫停開會,至於何時要再開會目前也不清楚。

某一位黨內人士推測,青年事務委員會遴選喊停原因,是否可能是報名人數不多,或報名者又有黨中央不喜歡卻勸退不了的人?(13:1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