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率黨團幹部聲援楊文科 怒轟:如同高虹安遭政治追殺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黨團幹部、黨內立委召開記者會聲援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黨團幹部、黨內立委召開記者會聲援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01 17:05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捲入「豐采520」天坑事件涉貪案,縣府昨天遭新竹地檢署搜索,楊文科也被檢方傳訊,訊後認楊文科涉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諭知新台幣50萬交保。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天(1日)率黨團幹部、黨內立委臨時召開記者會聲援,他質疑,「為何永遠都是新竹?」是民進黨怎麼樣的政治力量,把打擊新竹市之後,擴張到新竹縣?

傅崐萁說,昨天台南市長黃偉哲所任用的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收押迄今,當初直接交辦光電業者申請案的科員,表達是收到「上級指示」,在資料不完整、程序不完備之下,還是要讓業者通過。陳凱凌二審遭判刑6年,審理延宕至今,檢方才約談黃偉哲市長。台南光電案除了發生88槍案,還發生當街殺人事件,這麼嚴重案件竟然延宕至今,才把黃偉哲市長進行約談;過場之後,立刻請回。

傅崐萁指出,在2020九合一大選前,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競選新竹市長時,遭到民進黨全面政治追殺。昨天新竹縣長楊文科,在所謂的「豐采520」天坑案,遭到新竹地檢署約談。如果因為發生天坑案就遭檢方約談,那麼過去高雄市前市長陳菊任內,是去道路出現3000多個天坑,是要傳喚多少次?準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又有多少天坑?請問檢調,到底有無約談陳菊、賴清德?

他認為,楊文科縣長從政40多年,一身清白、奉公守法,此時此刻民進黨政府竟然用雷霆萬鈞的手段,一如在2020年九合一大選前,對付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民眾黨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如出一轍的操作司法、政府部門對付在野黨政治人物。

「為何永遠都是新竹?」傅崐萁質疑,背後的藏鏡人、黑手是誰?是民進黨怎麼樣的政治力量,把打擊新竹市之後,擴張到新竹縣?奉勸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不要對國家清廉的公務員,進行司法迫害。任何司法案件都該勿枉勿縱,捍衛司法獨立,讓真相釐清。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說,民進黨政府刻意選在520新舊總統交接前夕,打壓藍營縣市首長,檢調應該要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楊文科縣長到底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哪個部分?檢調到現在還說不清楚,既然諭令50萬元交保,總該給外界一個交代,說清楚犯罪事實是什麼?真的是天坑案?還是其他?檢調總該說清楚講明白?

林思銘說,「豐采520」發生迄今將近1年,當時前工務處長遭收押禁見,如果楊文科縣長也涉入其中,新竹地檢署為何遲遲沒有進行傳訊?如今新政府即將上任,檢方忽然發動搜索傳喚,時間點實在太巧合了,政治操作痕跡斑斑,令人不可置信。

副書記長羅智強抨擊,過去一來,為何國人對司法品質和信任度這麼低?檢調一直以來都是辦藍不辦綠,小事辦大;遇到綠營,大事辦小,小試辦無。民進黨已經開打2026縣市長選舉,從台中市長盧秀燕、基隆市長謝國樑,到昨天的新竹縣長楊文科。

副書記長王鴻薇提到,在去年9月,檢調收押前新竹縣工務處長,去年底交保;昨日深夜突然搜索縣長辦公室,並傳訊、交保楊文科縣長,同日上午,南檢因偵辦力暘光電案傳喚台南市長黃偉哲。她質疑,是不是民進黨因為弊案傳喚了一個民進黨縣市長,就馬上傳喚一位國民黨執政縣市長,造成恐怖平衡?

副書記長徐宇甄說,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楊文科縣長,相信楊文科縣長的清白,也相信他的操守,呼籲檢調勿枉勿縱、盡速偵辦,還給楊文科縣長一個公道,也再次呼籲司法檢調,不要成為民進黨的打手,嚴守司法公平、公正、公開立場。

最後,新竹縣選區藍委徐欣瑩透露,昨天遭到檢調搜索,但未掌握到任何證據之下,楊文科縣長一度拒絕交保,最後在律師團勸說之下,勉強辦理交保。她說,新竹縣民會全力支持楊文科縣長和縣府團隊,也期許新竹縣府團隊,持續為縣民打拚,不要受到影響,繼續推動新竹縣建設。

立法院國民黨團聲援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聲援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