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文科涉貪!王婉諭轟縣府淪建商門神 民進黨議員群起抨擊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抨擊縣府早已淪為建商的門神。(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抨擊縣府早已淪為建商的門神。(資料照)

2024/03/01 16:3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案,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天下午抨擊,「整個新竹縣府,早已淪為建商的門神」。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揶揄,「新竹縣市的首長同時被交保候傳,雙雙涉貪面臨司法調查,算是史上頭一遭」,民進黨縣議員蔡蕥鍹則質疑,縣府一再爆出貪瀆案件,內部的政風單位應該要發揮應有的監察機制,別讓事件一再發生。

王婉諭下午透過臉書和幕僚說,她在今年大選前、當縣府工務處長在家中水管中被查獲千萬現金賄款時就曾呼籲檢調,務必「向上調查,查辦新竹縣政府護航建商的貪腐結構。」因為從政治獻金、無償提供競總土地等跡象,早就可以看出楊文科跟建商的關係可謂「水乳交融」,如今檢調搜索的結果證明了她的質疑。

王婉諭痛批,整個新竹縣府,早已淪為建商的門神,為了貪腐利益而遺忘了人民的權益。她呼籲檢調,針對此案,請勿枉勿縱,絕對要徹底根除新竹縣府內的貪腐文化。

歐陽霆在臉書發文說,儘管去年楊文科不斷強調(競總)有付(豐邑建設)租金,不是無償使用豐邑建設的接待中心。但經他調查比對,發現楊文科確實有付租金,只是該筆租金馬上又被豐邑旗下子公司用政治獻金的模式捐了回來,連零頭都一模一樣。一個免費使用,一個可以抵稅,質疑兩者之間有不當對價關係,才一再放任其不斷製造天坑,一度遭縣府揚言喊告。

他寫道,就在前工務處長江良淵家中水管搜出千萬現金,遭檢調收押又釋放後,馬上輪到了楊縣長交保候傳。不管是掌握了新的事證,還是江被收押後的反咬,看起來都難以避免持續向上延燒至縣府內。

歐陽霆說,新竹縣市的首長同時被被交保候傳,雙雙涉貪面臨司法調查,算是史上頭一遭,竹竹雙首長會不會轉換跑道相會土城?相信真相會慢慢水落石出的!

民進黨縣議員蔡蕥鍹說,楊文科是全台縣市首長中少數具備公務人員資格的,從科管局到縣長,他對公務體系運作熟稔,會捲入相關弊案,不免令人感到意外。楊文科在任中科管理局長時,管理局曾因「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后里園區放流管工程」案,洩漏採購評選委員名單給特定廠商,遭監察院彈劾。

當時彈劾文指出,楊文科對失職部屬「事前怠忽監督防範,事後包庇縱容」,未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將其移送監察院,不僅未盡責督導部屬、落實利益迴避的職責,知情後亦無任何究處作為,明顯監督不周、包庇縱容。對比近來縣府涉貪官員,楊文科應要有積極作為,希望司法毋枉毋縱。

蔡蕥鍹說,她尊重司法調查,期盼早日還給社會一個公正公平的真相。但也強烈譴責貪污舞弊者,而縣府一再爆出弊案,不僅傷害新竹縣政府的聲譽,更是損害廣大新竹縣民對政府的信任。所以呼籲政府內的政風單位應發揮應有的監察機制,別讓此這事件一再發生。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發文說,新竹縣市的首長同時被交保候傳,雙雙涉貪面臨司法調查,算是史上頭一遭! (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發文說,新竹縣市的首長同時被交保候傳,雙雙涉貪面臨司法調查,算是史上頭一遭! (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前右)要求縣府內的政風單位應發揮應有的監察機制。(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蔡蕥鍹(前右)要求縣府內的政風單位應發揮應有的監察機制。(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