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背後黑手︰楊文科如同高虹安 遭政治追殺

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黃美珠攝)

2024/03/02 05:30

〔記者林哲遠、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疑捲入「豐采五二○」天坑事件涉貪案,檢方訊後認楊涉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諭知五十萬元交保。立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率黨團幹部、立委召開記者會全力聲援。傅崐萁質疑,為何永遠都是新竹?背後的藏鏡人、黑手是誰?在打擊新竹市之後,擴張到新竹縣?

國民黨也聲明強調,絕對相信楊文科的能力與操守,盼檢調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儘速釐清案件的真相;黨並支持楊文科配合司法調查,捍衛自己的清白。

傅崐萁指出,前年九合一大選前,高虹安在競選新竹市長時,遭到民進黨全面政治追殺;新竹縣長楊文科在「豐采五二○」天坑案,遭新竹地檢署約談。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用雷霆萬鈞的手段,對付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民眾黨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都是如出一轍地操作司法、政府部門對付在野黨政治人物。

「為何永遠都是新竹?」傅崐萁質疑,其背後的藏鏡人、黑手是誰?是民進黨怎麼樣的政治力量,在打擊新竹市之後,擴張到新竹縣?奉勸民進黨放下屠刀、回頭是岸,不要對國家清廉的公務員進行司法迫害。

竹縣立委徐欣瑩透露,楊文科二月二十九日遭檢調搜索、但未掌握到任何證據下,一度拒絕交保,最後在律師團勸說下,勉強辦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