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沒指示? 挺藍台商今年不挺總統挺立委

過去會向藍營總統候選人捐款的許多台商,今年決定將捐款轉向立委候選人。圖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過去會向藍營總統候選人捐款的許多台商,今年決定將捐款轉向立委候選人。圖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28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剩4個多月,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情不被看好,台商圈內出現了「募款低潮」。過去會向藍營總統候選人捐款的許多台商,已決定將款項轉捐給立委候選人,以其捐款能發揮「實際效用」。

《風傳媒》報導,有台商透露,北京暗示本屆大選「沒有特定支持的候選人」,已私下告訴主要台協會長及台商,今年大選大家憑個人交情,「自行決定」要向哪個陣營的總統候選人捐款。

過去,台商圈在大選的捐款至少有7成會給總統候選人,其他才分流至立委候選人,但今年卻傳出不少人顧慮藍營總統敗選,捐款付諸流水,因而決定主要將捐款捐向立委候選人。

此外,也有台商預備在29日海基會主辦的台商秋節聯誼上,提出動員討論,提議比照去年九合一選舉,由台協或台商「認領」責任區,不再集中捐款至國民黨。但如此一來,國民黨總統競選辦公室得到的捐款比例又會更低。

報導稱,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6月下旬一場主要台協會長的密會中,就曾表示希望今年的捐款能以他為平台,集中捐給國民黨。但台商不以為然,認為選擇捐款對象的權利被剝奪,而受資助的候選人也不知道錢來自哪裡,不符合台商利益。

更有一名台協會長私下透露,過去曾發生過捐款給國民黨時,雖明確指定要捐給特定立委候選人,但事後候選人卻又問他為何沒有捐款,讓他不得不再掏出錢來,「等於被要了兩次錢」。類似經驗頻傳,讓台商希望提高捐款的自主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