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爛委! 民團發起「立委落選」行動

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公督盟、人民作主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十月三日發起「除爛委大遊行」。(取自臉書專頁)

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公督盟、人民作主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十月三日發起「除爛委大遊行」。(取自臉書專頁)

2015/09/2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委參選人們要小心了!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公督盟、人民作主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十月三日發起「除爛委大遊行」(見圖,取自臉書),並公布各團體心目中的「立委落選名單」,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表示,這些公民團體將史無前例的成立實體的「落選總部」,並由志工組成「落選小隊」,深入各選區宣講,讓民眾在投票前「多想一想」,免得選錯人之後,要罷免「真的很困難」。

割闌尾︰選錯人要罷免很難

島國前進執行長陳惠敏表示,將在台北市交通方便處成立實體落選總部,支援前線。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受訪表示,一開始是割闌尾、巢運、公督盟、國會調查兵團等團隊,大家希望把四年來各自關心的議題以及各立委的立場,用網站的方式來呈現,有點像是「立委投票指南」,由沃草進行建置,這個部分就是「空軍」。

張宏林說,後來大家覺得除了網路空戰外,也要有陸軍進行地面作戰,所以就由割闌尾、島國前進、人民作主這些志工眾多的團體來進行串連,並且在十月三日遊行後宣布落選名單。

陳惠敏說,當天會公布兩種名單,一份是各公民團體針對自己所關注議題,選出不適任立委,另一份則是會綜合出大家的「最大公約數」,也就是立委落選名單。

「大選前,我們不會在家等投票,我們會站上街頭發揮實質影響力。」林先生補充,團體們將會史無前例的成立實體的「落選總部」,並且由志工組成「落選小隊」從總部出發,透過立委參選人過去的發言紀錄、法案表現,去各選區做宣講,「不是會幫選民喬演唱會門票的就是好立委」,希望從多種面向提供選民投票參考。

林先生表示,雖然之前割闌尾團隊發起的罷免行動沒有成功,但是許多被罷免的立委,最後不是民調初選沒過,就是自行跳船不選,他們希望這次能夠在選舉前就先讓選民們「看得清,認得明」!

陳惠敏說,台灣之前只有過「廢票運動」,但這只是公民被動的用投廢票的方式去表示自己對候選人的不滿。這次的「落選運動」成員中,包括關心住宅正義問題的巢運、關心性別議題的「伴侶盟」、關心公投法的「島國前進」、「人民作主」以及選罷法的「割闌尾團隊」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