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學生明出庭!立委批司法手段追殺學生

夜闖教育部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明天將首度出庭!學生今天下午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先法制化課綱改革,再談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程綱要之實施。(記者蘇芳禾攝)

夜闖教育部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明天將首度出庭!學生今天下午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先法制化課綱改革,再談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程綱要之實施。(記者蘇芳禾攝)

2015/09/23 19: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夜闖教育部的反黑箱課綱學生明天將首度出庭!學生今天下午與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應先法制化課綱改革,再談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程綱要之實施,勿重複高中課綱微調之錯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表示,馬政府和教育部一邊用司法手段追殺學生,一邊繼續搞十二年國教黑箱課綱,根本是兩面手法,二十四日會針對此質詢教育部長吳思華!

六名反黑箱課綱學生二十四日將出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也將在這天邀請教育部、警政署針對七月二十三日學生夜闖教育部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此外,十二年國教課綱研擬情形也將是教育委員會討論重點。

反黑箱課綱學生彭宬指出,學生退出教育部後,發現教育部處理十二年國教仍是問題重重,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可以詳細說明。

反黑箱課綱學生陳柏瑜表示,教育不應該到各縣市去舉辦聽證會,聽取大家意見,十二年國教課綱制定應該要暫緩,否則無法讓大眾信服。相關法令制定前,不應貿然討論或施行十二年國教課綱。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高等行政法院都已經判決教育部應該要公佈高中課綱委員名單、會議,微調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但是經過全台學生不斷抗爭,身為教育最高機關的教育部仍拒絕公佈更嚴重的「十二年國教課綱」程序和委員名單,這些都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十二年國教課綱要在二〇一八年才會使用,馬政府現在即將卸任,已經要進入到看守內閣,不要拿教育當祭品,十二年國教課綱應該擴大參與。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馬政府和教育部根本就是在玩兩手策略,一方面說要跟學生溝通,結果也沒有舉辦公聽會,只用座談會呼攏大家,課審會成員也拒絕老師學生參與。此外,教育部說對學生撤告,不過學生卻還是被檢方約談,這根本是一邊繼續搞黑箱課綱,一邊追殺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