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任期只剩一年 該做的事不會耽誤

總統馬英九表示,雖然任期已經剩下不到一年,「但是我們該做的事,一秒鐘都不會擔誤,還會繼續推動,希望大家同舟共濟,共同努力。」(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表示,雖然任期已經剩下不到一年,「但是我們該做的事,一秒鐘都不會擔誤,還會繼續推動,希望大家同舟共濟,共同努力。」(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26 16: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與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五院院長茶敘,他在致詞時表示,雖然任期已經剩下不到一年,「但是我們該做的事,一秒鐘都不會耽誤,還會繼續推動,希望大家同舟共濟,共同努力。」

除了感謝五位院長長期為國付出辛勞,馬英九特別點名行政院長毛治國、立法院長王金平,感謝兩人通過許多重要法案,在提到立法院最近通過同意四位大法官被名人時,他特別強調監察委員補提名的人事案目前未通過,監察院長張博雅已經跟他反應過很多次,目前監委人數不足,處理彈劾案參加第一次投票的監委,就不能再參加第二次投票,人數就會不足,造成監察院依照憲法行使監察權的能力受到影響,權限無法完整,當場拜託王金平設法幫忙,希望立法院下會期能夠通過。

馬英九還提及年金改革議題,強調雖然年金問題不容易解決,但對台灣來說,「早一點解決,總比遲一點要好」,他希望大家應該產生共識。

此外,馬英九對於執政七年多來的成績,感到相當自豪。他說,去年經濟成長表現不錯,達到3.74%的水準,是台灣睽違16年後重登亞洲四小龍第1名,而去年平均失業率降到3.96%,為四年來第一次低於4%,今年1至5月降為3.67%,更是15年來最低,另值得欣慰的是,最近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調查,台灣排名第11,在亞太地區僅次於新加坡與香港。

他並特別強調,外界沒有注意到的是,如果以他執政的8年與過去8年相比,甚至與更之前的8年相比較,「是很有趣的現象」,他執政以來八年平均名次為11.5名,他上任前八年的平均名次則是16名,若再往前推的四年評比名次是15.25名。

馬英九並再度強調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重要性。他指出,南韓與中國簽署FTA之後,南韓外銷自由貿易協定涵蓋率就已經接近40%,台灣僅有約9%,新加坡更是已逾70%,對外貿易是台灣經濟成長70%的來源,不能忽略。

馬英九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TPP議題上可望順利推動,如果今年下半年開始展開多邊貿易談判,台灣也許有機會參加,TPP佔我貿易額為2000億美元、比例35%,RCEP比例大約57%,金額3250億美元,如果TPP能過關,參加RCEP就會容易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