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總質詢 朱立倫被要求罰站、聽訓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第一天,市議員陳永福(右下)「算帳」,要朱立(左,台上)好好想想不來議會專案報告、不見議員的心態對不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第一天,市議員陳永福(右下)「算帳」,要朱立(左,台上)好好想想不來議會專案報告、不見議員的心態對不對?(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03 13: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總質詢第一天,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鄭金隆、陳永福、張瑞山等多位資深議員聯合質詢,由於定期會開議以來,民進黨團多次要求市長朱立倫專案報告不成,黨團20幾名議員到市府找市長,又被百餘警力阻擋在樓下,陳永福質詢時說,他質詢30分鐘於事無補,乾脆不質詢,要朱立倫站在台上,利用這時間想想,到底見習近平重要?還是市民的權益重要?

陳永福︰質詢於事無補 要朱站著想一想

陳永福突如其來的舉措,令在場的人意外,現場沉默幾秒後,主席、副議長陳文治確認是否還要質詢,朱立倫也開口要解釋,卻被陳永福阻止「不用回答,自己想一想」。陳永福說,他自己也想一想,到底議員監督的能力出了問題?還是市長心態上的問題?他認為,朱立倫當了國民黨主席後,議會的圍事有議員幫忙,市政府有警察局幫忙,氣憤地說「這算什麼?」

朱立倫無奈搔耳朵、揉眼睛、喝口水

現場靜默約半分鐘,鄭金隆試圖圓場被打斷,陳永福數落定期會以來,議會要求朱立倫專案報告「朱習會」、浮洲合宜宅都不成,感慨議員跟市長無法溝通,就算他質詢30分鐘也於事無補;朱立倫只簡單說了市府團隊一起面對事情的態度,就被打斷,無奈地搔搔耳朵、揉眼睛、喝口水。

陳永福還提到國民黨的初選制度,擔心他用同樣的心態治理市政,陳永福說,洪秀柱也是新北市民,朱立倫這樣搞新北市民,洪秀柱都不能接受,市民能接受嗎?洪秀柱是不是能順利走完初選程序,市民都在看你處理的態度。

新北市長朱立倫站在台上備詢被數落,質詢結束,很有風度的一一跟質詢的民進黨團議員握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站在台上備詢被數落,質詢結束,很有風度的一一跟質詢的民進黨團議員握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