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朱立倫︰互比加對比 黨按制度走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規則」引發爭議。針對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昨針對民調問題,砲轟黨中央破壞制度,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隔空反擊,強調黨中央都是按照制度走。(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規則」引發爭議。針對立院副院長洪秀柱昨針對民調問題,砲轟黨中央破壞制度,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隔空反擊,強調黨中央都是按照制度走。(記者李雅雯攝)

2015/06/02 06:00

〔記者李雅雯、王寓中/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唯一登記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對卅%民調應採支持度或對比式民調有不同意見,甚至砲轟黨中央破壞制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隔空反擊說,黨中央都是按照制度走,民調支持度包含兩個,一個是互比式、一個是對比式,本來對比式就是佔八十五%,互比式佔十五%,洪副院長有些意見,會再協調它相對的比率。

佔比多少 黨和洪再協調

朱立倫指出,他從頭到尾都堅持按照制度,制度包括本來的明文規定,民調時間最慢還是六月十二、十三日,政見會也尊重洪副院長,協調結果是用中常會的方式發表,支出成本由七百萬元的作業費扣除。

對於洪秀柱質疑初選民調規則,黨中央則呼應朱立倫的說法,強調黨內傳統對所謂「支持度」民調,本來就包括互比及對比式民調,因總統初選只有洪一人登記,因此採洪個人支持度及對比式,加總後計算洪的民調支持度。

根據「國民黨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規定,黨內初選僅一人登記者,中央委員會於必要時,辦理該登記同志支持度民意調查,兩家民調支持度(表態支持樣本數除以有效樣本數)平均未達卅%者,得建議不予提名。

洪堅持,根據提名要點白紙黑字,寫的是「支持度」民調,但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強調,黨內傳統對所謂支持者的民調,就是包括互比及對比式兩種民調綜合。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預計本週與洪秀柱團隊開會協調,所以本週就會敲定民調執行細節,包括民調題目、格式、民調機構等作業細節。

李四川表示,若十二、十三日進行民調,預估十四日民調結果出爐後,將送交十七日中常會。若支持度、對比式民調兩者加總,洪秀柱超過卅%,就會提名。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五月卅日曾表示將在今天召開的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討論民調方式,但黨務人士昨強調,民調方式由秘書長核定即可,無需交由提名審核委員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