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加入TPP 馬:美國建議用美韓FTA做參考標準

馬重申,美方建議台灣可以用美韓FTA做為我國加入TPP的參考標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重申,美方建議台灣可以用美韓FTA做為我國加入TPP的參考標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3 10:4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與美國史丹福大學舉行視訊會議,針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馬重申,美方建議台灣可以用美韓FTA做為我們加入TPP的參考標準。

馬英九在去年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時,就曾打電話給美國政要,確認了對方認為美韓FTA是台灣加入TPP很好的參考價值。美韓開放什麼,限制什麼,也許可給台灣做為參考。

照美韓FTA模式,韓國開放美國豬肉進口,未來台灣加入TPP後「全面開放」美豬進口,恐是必然趨勢。

馬在上午視訊會議中也再度提到,台灣和中國兩年前簽署服貿協議,但現在仍躺在立院,開過20次公聽會仍沒有進展,他認為,這對台灣主要貿易夥伴送出不好的訊號,因為對方都希望一旦完成協議,在國會能有恰當安排讓協議實現,他希望能在剩餘任期內的未來不久,就能排除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