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中韓FTA 馬英九籲「加速審服貿 台灣不能再落後」

中韓昨日正式簽署FTA,馬總統呼籲立法院應加速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認為「台灣不能夠再落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韓昨日正式簽署FTA,馬總統呼籲立法院應加速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認為「台灣不能夠再落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2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昨日(1日)在南韓首爾正式簽署,是中國迄今對外簽署覆蓋議題範圍最廣、涉及國別貿易額最大的FTA。總統馬英九表示,中韓FTA恐影響我傳產、紡織、工具機、機械產品,呼籲立法院應加速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認為「台灣不能夠再落後」。

根據南韓官網公布的英文、韓文版FTA內容全文顯示,共分為22章,涵蓋商品國民待遇及市場開放、原產地證明、48小時內通關、衛生及食物衛生措施(SPS)、減少貿易技術障礙、商討服貿開放負面清單、貿易糾紛解決、智慧財產權、山東威海與南韓仁川自由經濟示範區等多項領域協議。

馬總統今日出席2015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開幕典禮時表示,中韓FTA對台灣影響甚劇,指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至今還卡在立法院,為不讓台灣繼續落後,他呼籲立法院能加速審查。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據評估報告,中韓FTA簽署生效後,完成第1年的降稅承諾時,將使台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約0.04%;生效第10年、20年時,台灣實質GDP與生效第一年相較將分別下降約0.13%、0.1%,台灣產品輸往中國也會受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