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對決! 馬金江美國合體pk進階版小英

圖為今年一月總統馬英九(前右)、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後左)等人前往調查局出席調查班結業典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今年一月總統馬英九(前右)、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後左)等人前往調查局出席調查班結業典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7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迎戰2106總統大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期將訪美展開「點亮台灣、民主伙伴之旅」,據週刊報導,國民黨為消弱小英光環,總統馬英九將提前於7月11日至18日前往中美洲訪問,利用過境期間與在美國哈佛任訪問學者的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見面,而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也將以陪女兒到美國度暑假的名義,屆時馬金江可能再度三合體,藉此增加曝光度,同時消弱小英的訪美光環。

《壹週刊》報導,蔡英文在國內聲勢扶搖直上,在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2016總統大位之後,多次透過媒體及拜會行程闡述其兩岸政策的立場,近期訪美行程中,外界預測應會對此多所著墨,讓美方更清楚了解。

週刊報導,蔡英文2012總統大選期間,訪美行程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掌握,派出親信金溥聰率國民黨訪問團赴美,搶在小英赴美的前三天抵達,並向美方傳達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有問題,導致小英結束美國行程後,美方隨即透過媒體質疑她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的能力,因而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

嚐到當年勝利的甜頭,週刊報導,馬英九這次將故技重施,他與金小刀分頭赴美,再聯手出擊。馬將於回程過境波士頓期間造訪母校哈佛,將與江宜樺會晤。

而金溥聰將於7月2日偕同妻女赴美,由於他曾任駐美代表,及2012年有效反制蔡英文的經驗,此行仍不免肩負著對小英訪美進行消毒的政治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