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送法務部原因 有人這樣解讀...

廉委鄭文龍曾表示移送法務部原因是「不宜由市府指定調查機關」,但外界解讀意在拉高處理層級。

廉委鄭文龍曾表示移送法務部原因是「不宜由市府指定調查機關」,但外界解讀意在拉高處理層級。

2015/05/09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昨宣布因大巨蛋案將馬英九、李述德2人移送法務部偵辦。大動作宣示「玩真的」,外界解讀,廉委會藉此拉高處理層級的舉動,意在避免案子被「輕輕放下」。

北市廉委會昨公布大巨蛋報告,搬出7大鐵證直指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違反促參法、圖利遠雄,將2人移送法務部偵辦。但廉委會調查小組建議版本先從移送特偵組轉到個人告發,最後改以「移送」法務部,讓外界不解。

為何移送法務部,而非會前所說的特偵組?《Now News》報導,廉委鄭文龍曾表示,是參考廉委馬以工的建議,馬以工以她之前在監察院的經驗,認為應直接送到法務部,再看由哪個單位負責,特偵組只是後端的偵查單位,他認為這個建議是對的,因此移送法務部。

但據《聯合報》報導,外界解讀,北市府未移送特偵組,表面原因是「不宜由市府指定調查機關」,但其作法意在拉高處理層級,更把燙手山芋拋給法務部,看法務部下一步怎麼做。

報導表示,這次大巨蛋案調查對象是馬、李,層級非比尋常,因此當廉委馬以工建議直接「移送」法務部,馬上獲大會上同意,眾人認為只有移送法務部,才能避免案子被「輕輕放下」,並藉移送行動宣示「廉委會玩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