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訪星港未專案報告 朱立倫被轟藐視議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出訪新加坡、香港,議會要求專案報告,但書面資料隻字未提,被轟藐視議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出訪新加坡、香港,議會要求專案報告,但書面資料隻字未提,被轟藐視議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31 18: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議會舉行專案報告,原裁定主題包括市長出訪、基金適法性與抗旱準備,但市府書面資料獨缺出國考察,民進黨議員質疑朱立倫藐視議會;此外,朱以「公假自費」出國,卻帶領7位同仁隨行,挨轟假公濟私。

市議員何博文批評,上週議會主席裁定專案報告有抗旱、出國考察與基金適法性3大主題,但書面報告對朱立倫出訪隻字未提,嚴重藐視議會。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金隆痛批,朱立倫宣稱出國是公假自費,逃避議會監督,反而欲蓋彌彰,既然是自費私人行程,竟帶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科長、機要專員等市府人員陪同,服務自己的自費行程,分明公私不分、假公濟私。

市議員李坤城質疑,朱立倫雖然自費出國,身分還是新北市長,按新聞局說法,出訪是為宣傳觀光、受邀演講,與市政行程相關,那為何逃避議會監督,私下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香港特首梁振英會面,顯然為2016總統大選鋪路,不排除朱將循此模式在議會定期會期間「自費」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

朱立倫回應,如果公務行程中有任何私人行程,自費相當合理,這次前往新加坡是觀光局舉辦旅遊展,他順便去參加,拜會李顯龍則是見老朋友,並無特殊。

至於到香港演講,朱立倫解釋,是應亞太台商總會邀請,前年他答應要去,剛好家裡有事情,當天晚宴台商邀請客人包含香港特首梁振英,不是他專程拜會,「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