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新娘「進口」說掀波 性別團體轟柯P︰將人當商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7日出席「性平別等‧臺北發聲」-性別議題公共論壇,並與執政團隊回應公民團體提出的性別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7日出席「性平別等‧臺北發聲」-性別議題公共論壇,並與執政團隊回應公民團體提出的性別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07 18:1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根本性別盲!繼洞洞說、酒吧女後,今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失言!為慶祝婦女節,北市社會局自昨日起舉辦為期兩天的「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有市民提問人口問題,柯文哲竟脫口,「外籍新娘不是已經『進口』30萬了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男生沒結婚?」,隨即引起現場性別團體不滿,直指柯文哲的誇張言論無異支持「人口販賣」!

今下午16時,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性別議題公共座談。針對現場有民眾探討北市人口與生育率問題,柯文哲強調自己是學自然科學的,相當重視數據;他說,看完資料後才坦言「女性未婚是國安問題」是失言,因北市男性未婚比率比女性更高。但針對男性不婚率高於女性,柯文哲表示相當不解,隨後竟脫口「外籍新娘不是已經『進口』30萬了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男生沒結婚?」爭議言論,隨即引發現場性別團體不滿。

跨性別團體「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吳馨恩立即於現場怒斥柯文哲,直指根本毫無性別意識;吳馨恩更痛批,用「進口」一詞,根本是將人當商品,無異於支持「人口販賣」。

針對性別團體於現場的抗議,柯文哲未作任何回應立即離開會場,僅民眾要握手拍照才停下腳步。此舉即遭現場媒體嗆聲,「市長只有民眾拍照才停下來,那抗議的都不理嗎?」但柯文哲一語不發,並在隨扈保護下快步上車,徒留現場抗議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