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選舉後政權變天 外交部:合作繼續

2015/02/19 20:4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台灣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在本月16日舉辦五年一度的國會議員選舉,由三個反對黨組成的「團結陣線」取得過半席次,取代執政聯盟。外交部強調,日後將持續強化雙邊合作。外交部也提及,「團結陣線」組成政黨之一的「人民行動黨」,是1983年聖國自英國獨立時的執政黨,當時該黨選擇中華民國做為其獨立後第一個建交國家。

外交部表示,「團結陣線」在此次大選從11席次中奪得7席,原本執政的勞工黨(SKNLP)與結盟的尼維斯改革黨(NRP)僅獲得4席,因此本屆大選由反對陣營勝選,並由「人民勞工黨」(PLP)及「團結陣線」的領袖哈里斯(Dr. Timothy Harris)議員出任聖國新任總理。

外交部指出,聖國大選結果揭曉後,中華民國政府第一時間由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分別致電新任的哈里斯總理,表達對其當選總理的誠摯祝福,並強調我國珍惜與聖國長達32年的友好邦誼,未來將持續強化兩國間各項合作計畫。

外交部表示,聖國於1983年9月脫離英國獨立建國,同年10月間即由當時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M)政府率先與我國建交,使中華民國成為聖國第一個建交國家。

外交部說明,「人民行動黨」於1995年大選時敗選成為在野黨,於2013年9月與「人民勞工黨」及「公民關切黨」(CCM)結盟為「團結陣線」,並於本屆大選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