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力抗拒被看衰 馬英九:沒有跛腳與看守問題

極力抗拒被外界看衰,馬英九總統強調,自己還有一年多任期,還有很多事可以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極力抗拒被外界看衰,馬英九總統強調,自己還有一年多任期,還有很多事可以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2/13 22: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隨任期只剩倒數一年三個月時間,又痛失國民黨黨魁權柄,在外界眼中進入跛腳期的馬英九總統,今天接受網路影音媒體專訪時,極力抗拒被外界看衰,他強調,自己還有一年多任期,還有很多事可以做,要把沒做完的趕快做完,「能夠有新的出來,也不是很意外,該做的就要做。」

他並以堅定的口吻說,「我永遠覺得,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一天,絕對不能鬆懈,沒有什麼看守的問題,沒有什麼跛腳的問題,該做的就要做。」

對於九合一敗選以來,碰到一連串不順心的事情,馬英九說,第一夫人周美青都知道,但他從沒有向妻子訴過一句苦,「我都承擔下來,而且我會反擊,我會讓情勢逐漸變好。」

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會再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談合作?馬英九說,他會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行政院長毛治國共同商量,年後進行朝野和解,在朝野合作方面著力,畢竟台灣只有一個,我們的未來只有一個。

有關外界形容毛內閣如走馬燈,看守心態、政務停擺,馬英九不以為然的說,目前各部會首長積極推動政策,「我不覺得是『看守』,現在這個組成還是不錯的,可以做事情」,最近他還和毛治國討論過幾次,未來大半年要推動那些政策,「我們一點都沒有看守心態,該做的事一定會去做」,一些可以不需修法就可以做的政策,都會儘快來做,而且他會和毛一步步把內閣的士氣提升起來。

對於自己的歷史定位問題,馬英九以「不是現在談」回應,但他也強調,自己上任六年多來,已經一步步把兩岸與國際環境改善,並在國內做了一些改革,雖然遭遇到一些阻力,也付出了一些政治代價,但基本上都朝正向發展,包括油電價格改革、地方政府改革,以至募兵制、健保制度等等,算起來項目很多,而且讓台灣治安狀況成為二十年來最好,甚至連抽菸的人數都已經變少,「我想以後大家會慢慢看的很清楚。」

對於一般民調看好民進黨2016執政,是否擔心國民黨在自己手上失去政權?馬英九認為,情勢至今還未明朗,目前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他會努力創造對國民黨更好的機會,雖然九合一的打擊很大,但國民黨並沒有散掉,他會打起精神,創造更多對民眾有利的政策,而且已經和毛治國、朱立倫有共識,未來大半年將全力以赴,拉抬國民黨聲勢,做出讓人民有感的政策,讓人民感到國民黨執政對台灣有利。

對於朱立倫是否應該角逐2016,如果民調支持度最高,是否還該被做滿四年市長的承諾束縛?馬英九表示,「這要看他自己」,國民黨對於初選資格,沒有預設任何條件,國民黨黨員有一百多萬,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未來這一年誰出來參選總統,目前時候還未到,氣氛也還沒出來,等氣氛出來時再觀察,才會比較明朗,國民黨初選沒有那麼早,情勢還在變化中,他當然希望由最強有力的黨員來參選,勝算才比較大,但目前還不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