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邀請蔡正元、割闌尾同台辯論!

多個團體今天前往立法院,呼籲蔡正元與他們公開辯論。(記者蘇芳禾攝)

多個團體今天前往立法院,呼籲蔡正元與他們公開辯論。(記者蘇芳禾攝)

2015/02/04 14:3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即將要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進行罷免投票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於臉書上發表長達4000字的罷免答辯文,抨擊罷免團體引用錯誤資料,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多個團體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邀請蔡正元與割闌尾同台公開辯論,讓雙方能夠充分陳述各自理由。對此,蔡正元辦公室表示,不願對「無知」做出回應。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割闌尾代表4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會後由25個連署團體共同寄發辯論邀請函,邀請蔡正元與割闌尾團隊公開辯論,不預設辯論的形式、地點、時間及人數。

割闌尾計劃發言人林先生對公督盟的邀請表示願意應戰,並強調不預設辯論的形式、地點、時間及人數。林先生同時肯定蔡委員,從不想提答辯到正式提出答辯的轉變。但是僅僅一份答辯書顯然無法完整表達蔡委員的想法,同時割闌尾看完答辯後也產生更多疑惑,像是蔡委員說他是財經專業立委,但會期兩筆法律提案中,僅有一筆和財經相關,但卻非與其他委員共提。

割闌尾計劃正元手術房代表曾光志提到,港湖的6萬鄉親顯然對蔡正元的表現不是那麼了解,例如蔡委員說以缺席不投票代表違抗黨意,但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太清楚,為什麼不能有公開的政策討論。議會革新聯盟召集人梁文韜也認為,第五會期蔡正元28次可質詢中僅質詢1次,如果他說是花時間處理選民服務,但為什麼內湖保護區的開發案,蔡委員卻從來沒有出席過。

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認為,選擇逃避辯論顯示出的只有蔡委員的心虛和怯懦。如果他認為質詢內容比質詢次數重要,但當張慶忠已為30秒道歉,蔡委員仍認為這是正當的議事程序。行政院血腥鎮壓事件,蔡委員認為這是合乎比例的的職權行使。甚至,面對知識份子倡導反媒體壟斷,蔡委員竟以刪除中研院預算做為要脅。如果蔡委員認為他是對的,就請接受辯論。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應充分保障人民罷免權的行使,中選會如此阻礙罷免,已經是民主的恥辱。公督盟為了促進民主乃對話與思辨交互激盪之歷程,讓不同的意見在言論自由市場獲得最大的認同,特別邀請割闌尾團隊與蔡正元委員公開辯論。割闌尾已同意辯論不預設任何形式、地點、時間及人數,2月14日罷免投票前只要蔡委員同意,隨時皆可展開辯論,公督盟與各團體將完全配合協助舉辦。

25個連署團體共同寄發辯論邀請函,邀請蔡正元與割闌尾團隊公開辯論。(記者蘇芳禾攝)

25個連署團體共同寄發辯論邀請函,邀請蔡正元與割闌尾團隊公開辯論。(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