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內閣藍綠都不挺 柯建銘:弱勢中的弱勢內閣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直言,馬英九總統已喪失改革契機,這個連藍委都不滿意的內閣,將是「弱勢中的弱勢內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直言,馬英九總統已喪失改革契機,這個連藍委都不滿意的內閣,將是「弱勢中的弱勢內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05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行政院長毛治國的內閣名單今天(5日)出爐,除了副院長、經濟部長等位置玩「大風吹」,多數閣員都不動如山。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馬英九總統已喪失改革契機,這個連藍委都不滿意的內閣,將是「弱勢中的弱勢內閣」。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內閣人事,科技部長張善政升任副閣揆、政務委員鄧振中改任經濟部長,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升任署長,其餘閣員包括先前放話要與江揆同進退的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人,幾乎全部留任,內閣總辭變「總留」,讓朝野立委罵聲四起。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批評,這個內閣名單是「舊酒裝新瓶」,毫無改革跡象,馬英九總統原本有機會趁這次內閣改組展現改革決心,如今卻是一樣的成員,已錯失改革契機。柯建銘直言,這個名單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都不滿意,絕對是「弱勢中的弱勢內閣」。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也直言,不解張善政升任副閣揆的用意,過去張善政很少和立委溝通,未來若要與立法院協商法案或政策,可能會有困難。另一名藍委紀國棟則感嘆,這個內閣名單讓人民「麻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