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嘴司法官OUT!報考司法官資格擬趨嚴

考選部今天表示,未來將延攬具適度社會歷練及法庭實務經驗的優秀律師,充實法官陣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考選部今天表示,未來將延攬具適度社會歷練及法庭實務經驗的優秀律師,充實法官陣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25 13:1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考選部今天上午在考試院院會上表示,因我國司法官考試錄取人員普遍年輕、缺乏社會經驗,屢遭外界批評;從德國、日本司法考試制度得到的啟示,研擬司法官考試應考資格將增列律師證書及5年工作經驗(含3年法律事務相關工作經驗)條件,以延攬具適度社會歷練及法庭實務經驗的優秀律師,充實法官陣容。

考選部統計,自民國87年律師轉任司法官建制至今,轉任法官人數僅96人,檢察官人數5人,學者則無轉任案例,多元進用制度尚未完全發揮。考選部表示,為了避免奶嘴法官,未來規劃錄取司法官考試者,未必如現行到司法官訓練所2年、然後分發,必須到民間服務及有律師資格,有了社會及實務經驗,才能到法務部等單位面試,申請通過始成為正式公務員。

目前司法官考試必須是政治、法律、行政等系所畢業生或普考司法行政等類科及格滿三年者。考選部統計,司法官錄取年齡,光是去年21到25歲者就佔最多數,比率達62.67%,其次是26到30歲,佔26.67%,其餘年齡未達一成。此外,去年應屆畢業就考取司法官者比率達3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