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選舉 民團組監票者聯盟

為遏止年底選戰出現黑箱行為,民眾自發組成監票團體,並公開招募監票志工。(照片擷取自監票者聯盟)

為遏止年底選戰出現黑箱行為,民眾自發組成監票團體,並公開招募監票志工。(照片擷取自監票者聯盟)

2014/09/1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止年底選舉開票發生弊案,有民間團體已經開始招募志工,同一時間台北市參選人柯文哲青年部也在臉書上發起監票員招募活動,不少民眾踴躍參加,親身參與國家大事。

近來各縣市參選人正如火如荼地為年底選戰奔走,同一時間有民眾自行組成「監票者聯盟」,準備親身加入攸關國家未來發展的選務工作。據監票者聯盟簡介,該團體是「由一群有心提升臺灣選舉的公信力、公正度,以及透明度的臺灣公民自發性組成的選舉活動監督團體。」希望因此能讓臺灣的選舉活動能不再被「黑箱作票」的謠言所糾纏。

據了解,監票者聯盟表示將會以志工配合手機應用程式,用最即時的方式為全國人民詳記各票所開票過程,同時也將用即時轉播、錄影做紀錄確保每一張票都能確實被記錄,一般民眾也可以透過監票者聯盟的網站在開票時間掌握最即時的開票過程與結果。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先前因選罷法修法問題,可能無法在年底選戰派出監票員。面臨此一窘境,柯文哲青年團在臉書粉絲專頁「KP's Lab 青年實驗室」上,發起「民主之眼監票活動」,招募兩天就有超過1500位民眾熱烈參與,今天(11日)傍晚柯文哲本人也現身監票員報名現場與報名者互動。

加入監票者聯盟,親眼見證台灣民主新未來的誕生!

台北市參選人柯文哲青年部也對外公開招募監票員,民眾反應熱烈。(照片擷取自臉書)

台北市參選人柯文哲青年部也對外公開招募監票員,民眾反應熱烈。(照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