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罷法修法被擋 柯辦問:「蔡正元你在怕什麼?」

柯文哲辦公室今天發生新聞稿,質問連勝文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為什麼要害怕對手也擁有公平監票的資格。(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柯文哲辦公室今天發生新聞稿,質問連勝文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為什麼要害怕對手也擁有公平監票的資格。(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08/09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11月底選戰接近,民進黨希望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以外的參選人也有監票資格。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力阻修法,將修法定調為「柯文哲特權條款」,對此,柯文哲辦公室今天發出新聞稿,質問:「蔡正元總幹事,你為何害怕公平監票?你在怕什麼?」

柯辦發言人潘建志表示,蔡正元身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卻在立法院中,利用立委權力,三番兩次阻擋朝野早有共識的選罷法修法,堅持不讓無黨籍參選人可以派監票員參與年底的監票,還用負面且強烈的字眼,將修法指控為「柯文哲特權條款」、「冷血」。

柯文哲在公開投書已清楚說明:「參選公職是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因此所有候選人的權利義務也應該都相同。大家都應站在相同的立足點,才符合憲法平等保障的原則。況且,每個候選人都繳交相同的保證金,為何有此差別待遇?」

潘建志認為,若按現行規定,將只有連勝文具有指派監派員的權利,這絕非一場公平的選舉。

潘建志強調,蔡正元如今為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相關言行自然也代表連勝文本人,若連蔡都不希望別的候選人監票,到底是為了什麼?蔡正元身為國會立委,肩負人民交付之立法、修法之責,卻未從民主價值出發,思考選舉監票之公平性,反而在身兼候選人總幹事的身分下,公然地力擋選罷法修法,不禁讓外界擔心是否故意留下未來開票、監票的灰色地帶。

立委蔡正元昨天臉書發文,指控選罷法修法為柯文哲特權條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蔡正元昨天臉書發文,指控選罷法修法為柯文哲特權條款。(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