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台灣禁中國人赴台 陸委會:並未阻止兩岸交流

陸委會今日表示,期盼中方採取積極作為,儘早放寬中國民眾來台,俾與我方相向而行,循序恢復兩岸人員健康有序交流。(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表示,期盼中方採取積極作為,儘早放寬中國民眾來台,俾與我方相向而行,循序恢復兩岸人員健康有序交流。(資料照)

2024/03/27 21: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批評,目前兩岸人員往來情況極不正常,原因在於台灣沒有解除中國籍人士赴台交流禁令,必須通過專案申請。陸委會反駁表示,政府並未阻止兩岸正常的交流活動,期盼中方採取積極作為,儘早放寬中國民眾來台。

陳斌華聲稱,「民進黨當局」迄今沒有解除對大陸民間赴台交流的禁限,極少數的赴台交流必須通過台灣方面的「專案申請」,也沒有解除對台灣民眾來中國團隊遊的禁令,並對台灣民眾參與兩岸交流採取各種或明或暗的手段進行打壓、恐嚇,製造綠色恐怖,導致許多台胞想來中國,但又不能來、不敢來。

陳斌華說,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不是中國單方面的構想,而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中方將繼續致力於推動恢復兩岸人員往來正常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常態化。「民進黨當局」應當正視兩岸同胞加強交流的願望,盡快撤除各種人為障礙,停止一切對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的阻擋和打壓。

對此,陸委會表示,政府並未阻止兩岸正常的交流活動,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及交流,需要兩岸雙方相互配合及創造條件,期盼中方採取積極作為,儘早放寬中國民眾來台,俾與我方相向而行,循序恢復兩岸人員健康有序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