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軍人遭中國留置未歸 國台辦:核實完會做妥善處理

金防部一名胡姓軍人出海釣魚被中國海警救起後,目前仍在中國無法返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表示,「核實完情況我們會做妥善處理」。 (翻攝直播)

金防部一名胡姓軍人出海釣魚被中國海警救起後,目前仍在中國無法返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表示,「核實完情況我們會做妥善處理」。 (翻攝直播)

2024/03/27 12: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金門兩名釣客出海釣魚失聯,18日被中國海警救起後,中方23日先讓民間人士吳男返台,另一名具現役軍人身分的胡姓男子,被留在中國接受調查。關於胡男何時能夠返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核實完情況我們會做妥善處理」。

據了解,被留置在中國的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門守備大隊迫擊砲班副班長的胡姓士官,非金門當地人,為台灣人在金門服役。事發後,兩人曾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但現役軍人身分曝光後,胡男未能與同行釣友一起返台。

國台辦日前表示,胡姓男子為台軍方現役人員,未如實說明身分,且「編造虛假職業訊息有意隱瞞」,有關部門需進一步核實瞭解相關情況。

陳斌華今日進一步指出,有關部門正在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做出妥善的處理。

對於我官員研判,中方可能會藉此向台灣當局交涉和施壓。陳斌華則說,「我們會依法依規、合情合理對這名人員做出妥善處理,也會充分考慮其家屬的心願。我們也希望能夠在核實情況後,做出妥善處理」。

陸委會日前指出,該案第一時間由海巡部門和對岸相對應主管部門聯繫,確認人員是平安的;有注意到國台辦說會盡快安排送回,所以我方希望,既然國台辦說要盡快,那就早日送回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