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航福建非軍職釣客 今送返金門

金門籍立委陳玉珍(左一)昨向胡姓釣客母親(左二)、吳姓釣客母親(左三)表達慰問之意,並強調會盡快協調兩人返金。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籍立委陳玉珍(左一)昨向胡姓釣客母親(左二)、吳姓釣客母親(左三)表達慰問之意,並強調會盡快協調兩人返金。 (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23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兩名釣客滯留中國未歸,其中不具軍人身分的吳男,中國方面原宣布昨天先放行,但因天候不佳,最後仍未成行,昨晚再傳中方擬今天(二十三日)上午九點在晉江海域交接吳男;至於有現役士官身分的胡男,因中方認為「有待核實了解」,暫時仍無法回金。金門籍立委陳玉珍表示,將爭取中方同意,讓她陪同胡男的家人赴中探視。

現役軍人胡男 中方:有待核實

陳玉珍昨也前往兩人的家中關心。吳男的母親紅著眼眶說,早就準備好豬腳麵線,希望兒子趕快平安返家。胡男的母親也說,兒子每天都有打電話報平安,但沒有看到人就是不放心,等候的心情很煎熬;她說完就掩面而泣。家屬都認為,他們兩人沒做壞事,只是釣魚而已,應該很快就會平安回來。

中國國台辦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胡姓男子是台灣軍方的現役人員,他一開始未如實說明身分,編造虛假職業訊息有意隱瞞,有關部門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至於吳男,福建有關方面會在二十二日送返金門,因海上天候不佳,改期到今天上午九點辦理吳男的移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