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籲北京:告別「你死我活」爭鬥

海基會昨召開董監事會議,董事長李大維致詞時表示,台灣即將進入一個新時代,他多次透過各種公開場合,呼籲中方「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告別「你死我活」的零和爭鬥,追求「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昨召開董監事會議,董事長李大維致詞時表示,台灣即將進入一個新時代,他多次透過各種公開場合,呼籲中方「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告別「你死我活」的零和爭鬥,追求「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海基會提供)

2024/03/23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昨召開董監事會議,董事長李大維致詞時表示,台灣即將進入一個新時代,兩岸雙方都應用正面積極的新思維看待彼此;他多次透過各種公開場合,呼籲中方「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告別「你死我活」的零和爭鬥,追求「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李大維指出,去年底G7領袖在會談後的聲明中,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及和平解決的重要性,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他從去年就任以來,各國駐台代表如美、加、澳、韓等都曾來拜會,大家除對台灣的民主發展與經濟繁榮表達高度肯定外,也都一再強調台灣高科技產業鏈及位處國際重要航線等地緣價值的重要性。

他呼籲,中方應「以民為念、人民優先」,告別「你死我活」的零和爭鬥,追求「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在不設置任何政治前提的基礎上,雙方務實互動溝通,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共同尋求兩岸和平穩定的共存之道,共同翻閱歷史的新篇章,這不僅是兩岸人民共同的利益所在,也是國際社會的殷切期盼。

金馬海域多起意外

都在第一時間搶救

李大維提到,近期在金馬外海發生多起兩岸人民意外事故,兩岸政府都在第一時間全力搶救,不放棄任何救援的機會。不管當事人當下所從事的行為是否合法,都以拯救生命為首要任務,人道考量絕對是首要原則,相關的責任歸屬都有待司法機關的調查,相信最終都能透過溝通協商解決。

李大維認為,三十多年來兩岸針對事務性議題,已建立制度化聯繫機制,奠定雙方交流互動基礎,中方應珍惜這個得來不易成果,我方也樂於運用現有機制,務實溝通、化解歧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