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讓柯P派員監票 連勝文:對多數人好都OK

連勝文今天到萬華區出席活動時,對修法讓無黨籍候選人可派員監票的議題表示開放態度,稱只要對多數人好,「我們都覺得OK」。(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連勝文今天到萬華區出席活動時,對修法讓無黨籍候選人可派員監票的議題表示開放態度,稱只要對多數人好,「我們都覺得OK」。(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08/09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立院推動選罷法修法,盼讓無黨籍候選人也能在開票時推派監票員,卻遭身兼藍營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的藍委蔡正元等人強力反對,批評是「柯文哲條款」。連勝文今天到萬華區出席活動時,對此議題表示開放態度,稱只要對多數人好,「我們都覺得OK」。

關於同一議題,柯文哲今天出席女性後援會下午茶會時則說,若年底北市長選舉僅連勝文能派監票員,恐不太合理,這件事「若有需要就該修改」。談到蔡正元高調反對相關修法,柯文哲說,蔡是連陣營的競選總幹事,卻在立法院阻擋修法,恐有未迴避利益衝突的疑慮。

現行選罷法規定,立法委員、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候選人,必須是受「前次國會選舉得票率達5%以上」之政黨推薦,才有資格在各投票所推薦監察員。依此規則,年底的北市長選舉僅連勝文能推派監票員,以無黨籍參選的柯文哲及馮光遠則無法推派監票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