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天上掉下來鉅款?美南卡州政府帳戶 憑空出現577億元

美國南卡州政府銀行帳戶,離奇出現18億美元鉅款。美鈔示意圖。(路透)

美國南卡州政府銀行帳戶,離奇出現18億美元鉅款。美鈔示意圖。(路透)

2024/04/05 11:1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離奇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政府的一個銀行帳戶,莫名其妙出現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7.4億元)存款,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坦承他不知道為何有這筆錢,也不清楚款項原本要被用來做什麼,甚至連鉅款已經存在多久都不得而知。

《衛報》報導,南卡州去年發現了州政府財務存在長達10年、涉及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23億元)的會計錯誤,主計長因此下台走人,州議會透露這來路不明的18億美元,可能和35億美元的財務疏失有關,但也可能無關。

有南卡州官員指稱這筆錢是在去年10月就發現的,但南卡州審計員肯尼迪(George Kennedy III)表示,他在2017年就知道這筆錢了,但當時自己以為18億美元鉅款只是暫時存在帳戶裡。

南卡州財務長、共和黨人洛夫蒂斯(Curtis Loftis Jr),和南卡州新任主計長、民主黨人蓋恩斯(Brian Gaines)就18億美元的問題鬧出不合,洛夫蒂斯痛斥由於主計長辦公室的失職,導致財務部門必須要處理這個問題;蓋恩斯則指稱追蹤政府帳戶餘額屬於財務長的責任。

南卡州參議院議員楊恩(Tom Young Jr)表示,州眾議院和州參議院預計會就這筆鉅款的用途展開爭辯,可能會花在納稅人退稅、公路建設、蓋新學校或其他用途。

州長麥馬斯特則建議最好不要那麼快把這筆錢用掉,畢竟涉及的款項相當高,應該要先找出答案再說,對於州財務長和主計長之間的糾紛,麥馬斯特建議2人坐下來喝杯咖啡談談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