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中生上鑑寶節目 家傳佛經估價逾2300萬嚇壞眾人

南韓KBS第1頻道節目《珍品名品TV秀》,國中生帶來的家傳佛經估價高達10億韓元。(圖擷自「KBS 교양」YT頻道)

南韓KBS第1頻道節目《珍品名品TV秀》,國中生帶來的家傳佛經估價高達10億韓元。(圖擷自「KBS 교양」YT頻道)

2024/03/05 12:3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KBS第1頻道《珍品名品TV秀》(TV쇼 진품명품),3日播出的節目中有1名國三學生參加,他帶來的家傳佛經在鑑定後估價高達10億韓元(約新台幣2366萬元),讓國中生和觀眾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YTN》報導,國中生透露,這本佛經是從他祖父那裡流傳下來的,祖父說上面的文字和插畫都摻有黃金,相當珍貴,自己估計價值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36萬元)。

從封面可以看到,這本佛經為《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十二卷》,書法鑑定師金榮福表示,這就是廣為人知的《華嚴經》,也是韓國華嚴宗的基礎佛經,文字和圖畫都是用毛筆沾了金箔粉書寫、描繪而成。

金榮福指出,這本佛經裡的圖畫為「變相圖」,亦即將佛經或佛教故事中的典故、事件繪畫出來加以傳播,估計整本經書完成於1300年代初期,並且是由國家級單位製作,具有高麗時代佛畫的藝術史價值。

不過,金榮福表示,由於佛經外表保存狀況不佳,價值減少了10%左右,同時還缺少了祈願文的部分,假如有祈願文那麼價格將是現在的2倍。

國中生透露,他估價時寫下自己目前覺得很大的金額100萬韓元,沒想到專家竟然鑑定出10億韓元,相當感謝祖父讓他學到了很多東西,希望祖父能夠一直健康長壽下去。

這本佛經前面附有「變相圖」,後面是經文部分。(圖擷自「KBS 교양」YT頻道)

這本佛經前面附有「變相圖」,後面是經文部分。(圖擷自「KBS 교양」YT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