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現實主義大師25年未公開畫作 拍賣預估價最高達20億元

比利時超現實主義大師馬格利特的作品〈親密的朋友〉,下個月將在佳士得倫敦拍賣會上競拍,預估成交價為3000萬至5000萬英鎊。(美聯社)

比利時超現實主義大師馬格利特的作品〈親密的朋友〉,下個月將在佳士得倫敦拍賣會上競拍,預估成交價為3000萬至5000萬英鎊。(美聯社)

2024/02/04 13:3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20世紀超現實主義大師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1958年完成的作品〈親密的朋友〉已有25年未公開展出,3月7日將在佳士得倫敦拍賣會上競拍,預估成交價為3000萬至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至20億元)。

據《美聯社》報導,在這幅畫中可以看到身穿西裝、戴圓頂禮帽的男人背影,其身後懸浮著法國長棍麵包和酒杯。佳士得印象派和現代藝術副主席卡穆(Olivier Camu)表示,〈親密的朋友〉具有高度的詩意和夢幻,最後一次公開展出是在1998年的布魯塞爾。

佳士得3月7日在倫敦舉行的拍賣會,主要是為了紀念超現實主義創始人布勒東(Andre Breton)的《超現實主義宣言》100週年,而1967年去世的馬格利特,目前已成為所有超現實主義藝術家中最受歡迎的一位。相關作品近年來不斷飆升,例如〈光之帝國〉2022年就在蘇富比拍賣會以5940萬英鎊(約新台幣23.5億元)成交。

卡穆透露,馬格利特和達利等同時代藝術家不同,作品中幾乎沒有具體的文化或宗教參考,完全是概念性的,相當簡潔有力,〈親密的朋友〉先前由金融雜誌《機構投資者》創辦人卡普蘭(Gilbert Kaplan)收藏,在美國洛杉磯、紐約、香港巡迴展出後將在倫敦競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