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高中生用打工錢為全家買耶誕禮物 媽媽感動落淚

日本一名媽媽透露,她目前就讀高一的兒子在今年耶誕節時,用打工錢送她Dior的耶誕節限定化妝品。(圖擷取自@yubeshi8ware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日本一名媽媽透露,她目前就讀高一的兒子在今年耶誕節時,用打工錢送她Dior的耶誕節限定化妝品。(圖擷取自@yubeshi8ware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3/12/26 21:3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一到耶誕節,許多人會與親朋好友互送禮物,一些家長甚至會為了配合孩子,偷偷扮演「耶誕老人」送禮物。但日本一名媽媽透露,家中目前就讀高一的兒子,反而在今年成為了全家人最棒的「耶誕老人」,因為她的孩子將自己辛苦的打工錢,都拿來買適合全家人的禮物,也讓她為孩子的體貼感動落淚。

社群平台「X」(前Twitter)名為「木琴」的日本網友,於昨(25)日發文分享2張照片,為她今年收到的耶誕禮物。從照片畫面可見,一張拍有知名時尚品Dior的2023耶誕節限量版紙袋,另一張則是Dior在今年耶誕節期間所推出的數量限定、一組要價9570日圓(約新台幣2120元)的經典五色眼影。

據原PO所述,這份禮物是家中目前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兒子,用自己平時的打工錢買給她的,原PO也表示,兒子其實對化妝品並沒有任何興趣,但為了送她禮物,所以事前偷偷觀察她平時的打扮,才決定購買這套顏色的眼影。不僅如此,原PO還透露兒子也為爸爸和弟弟,都準備了適合他們的禮物,且一樣都是用自己的打工錢購買。

該文曝光後,立即在網上掀起熱烈迴響,更有多達18萬人按讚,「孩子很有品味耶!」、「多麼美好的家庭關係」、「這真是個好孩子啊!今天請哭吧!」、「他的色彩感很強,看起來很好用!」、「要怎樣才能養育出這麼優秀的兒子呢?」、「你能成長為一個如此優秀的高中生,這也證明你的家人一直把愛傾注在你的成長過程中」。

另有少部分網友質疑,原PO讓還在唸書的孩子去打工,是否是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甚至還斥責打工會導致讓孩子學習能力變差。對此,原PO指出兒子在學校的成績名列前茅,且兒子的打工全出於自願,她與丈夫都支持兒子的決定,另外兒子也開導她如何面對網路酸民,「你不必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一個與你的生活無關的陌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