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家水產多新鮮? 日本鮮魚店盒裝毛蟹 居然「活跳跳」

日本岩手縣一間鮮魚店展示店內販售的毛蟹,非常新鮮,甚至「活得好好的」。(圖擷取自@VOadiSZgkzlDpxv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日本岩手縣一間鮮魚店展示店內販售的毛蟹,非常新鮮,甚至「活得好好的」。(圖擷取自@VOadiSZgkzlDpxv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3/12/02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販售水產的店家,會以「新鮮」來宣傳自家產品,藉此吸引顧客上門消費。不過在日本岩手縣一間鮮魚店,他們不僅販售各種剛捕撈上岸的海鮮,甚至已被裝入盒中的海鮮,仍是活跳跳的狀態,徹底貫徹「天然ㄟ尚青」的宗旨。

知名臉書社團「日本行銷最前線」版主的分享,一間來自日本岩手縣、名為「荒木鮮魚店」的店家,今(1)日於官方社群平台「X」上傳的一段影片。據店家在文中指出,他們店內販售的盒裝毛蟹非常新鮮,甚至「活得好好的」,而從影片中也可看到,數隻被裝入盒中的毛蟹,努力張開自己的蟹鉗、蟹腳,試圖扒開保鮮膜逃離。

該文曝光後,立即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太新鮮了XD」、「戈登拉姆齊:」、「異形破繭而出」、「牠們也太新鮮了」、「螃蟹:我要活下去」、「真是新鮮到不行!!」、「沒有騙人,真的是生毛蟹」、「快逃離貪慾人類啊啊啊啊啊」「這螃蟹生到我跟他猜拳都輸了」、「天哪,出乎意料地好便宜喔!」。

另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樣的販售方式過於殘忍,就算自己再喜歡吃海鮮也無法購買,更認為店家對待甲殼類經濟動物的方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些生物在野生自然環境中,會面臨比被冷凍到受傷、人類捕食,還要更加殘酷的弱肉強食日常,更指出所謂的「食物憐憫主義」,本質上根本就是反自然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