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同步上市! 屏東石斑魚成功進軍日本藏壽司

屏東縣長周春米(左)與漁友一起用行動支持台灣石斑魚產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左)與漁友一起用行動支持台灣石斑魚產品。(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3/08/05 13: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採用屏東石斑製作的「鹽麴青斑壽司」,8月4日起至8月30日於日本藏壽司全門市上市,喜愛海鮮的日本消費者不用遠渡重洋,也能在日本品嚐來自台灣的高檔美味石斑魚,同時,台灣朋友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國產石斑魚壽司,全台藏壽司「柚香鹽麴醃漬石斑魚壽司」也熱賣中,屏縣府強調,採用台灣本土養殖的肥美龍虎石斑,融入爽口鹽麴醬,搭配清新柚子香氣,清爽不膩。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優質石斑魚游進日本真的非常不簡單,屏東漁民很努力,經過來回打樣、調整加工製成程序、來台訪廠等,生食級石斑魚在日本連鎖壽司店上市販售,從日本到台灣藏壽司都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多吃石斑,特別跟日本朋友說「屏東県產のハタはとても美味しいです。」(譯:屏東縣產的石斑魚很美味)限量上市、要吃要快,越在地越國際,再慢就跟不上流行,請國人朋友更要多吃相挺,找時間去藏壽司報到。

屏縣府表示,屏東地處台灣最南端,卻擁有最棒漁業養殖環境,水土、水量和氣候的特優條件,讓屏東的養殖漁業發展蓬勃興盛,成為許多高經濟價值魚類的主要生產區。縣內石斑養殖面積約610公頃,約占全台4成左右,年產量約6776餘噸,養殖主力多為龍膽石斑及龍虎斑,更是國內最大石斑養殖區域。屏東的石斑魚在得天獨厚的環境成長,漁民以科技化的養殖管理細心培育,並以高水準加工技術處理,產出生食級石斑魚片。

縣府表示,鮪魚、旗魚及鮭魚壽司相當常見,現在就可把握機會品嘗沒吃過的石斑魚壽司,鮮甜的石斑魚肉經過鹽麴熟成後,美味更升一級,口感更加Q彈且鮮味加倍。

在日本藏壽司全門市上市的「鹽麴青斑壽司」。(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在日本藏壽司全門市上市的「鹽麴青斑壽司」。(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台藏壽司推出「柚香鹽麴醃漬石斑魚壽司」熱賣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台藏壽司推出「柚香鹽麴醃漬石斑魚壽司」熱賣中。(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