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轉運站垃圾 環局:九月底前清除

2016/06/0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去年曾爆發垃圾危機,藍營議員蘇柏興、張瀞分六日在環保業務質詢時揶揄垃圾問題無解,質疑數十萬噸垃圾堆放在各區清潔隊,有的堆放超過二年,還互相挪來挪去,浪費錢也浪費人力;綠營議員何文海則說,最近屢破廢棄物違法傾倒案,好棒棒!並期勉警察局長蔡義猛傳承給下位局長。

彰化八月將清除對等垃圾量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一○三年中市事業廢棄物超收約一萬四千公噸,藉多種管道與方式處理,垃圾危機在去年底順利解除,現在成功讓處理量與產出量恢復平衡;彰化今年八月依「以量易量」契約,將清除中市對等垃圾量;潭子垃圾轉運站堆放的垃圾在九月底前會清除。

蘇柏興、張瀞分說,烏日焚化爐委外經營、后里焚化爐是BOT,業者為了賺錢,優先處理事業廢棄物,市府收的民生垃圾排在後面,來不及燒的就堆到各區清潔隊,堆最多的是大里區有數萬噸,其次則是龍井、太平區。

他們又說,這些堆積的垃圾,等焚化爐可以燒的時候,就雇用民間車輛「大牛」載去燒,一旦堆不下,就載到還有存放空間的區隊去暫放,挪來挪去,浪費錢和人力,有如焚化爐末端「便秘」,垃圾在大腸和小腸之間「龍神乾坤大挪移」。

藍營議員賴朝國說,潭子轉運站有如垃圾山,一○三年至今沒有處理,台中自己垃圾燒不完,就不該去燒別縣市的垃圾;藍營議員林汝洲則說,市府三年前曾協助彰化縣代為處理廢棄物約六千公噸,彰化縣是否已償還該筆費用?

何文海則肯定環保局及警察局近來表現,他說,南屯區同安南巷「筏子溪空地」廢棄物堆積如山,檢警環查緝小組全力追查,循線查獲犯案人車,中台路卅七巷和大肚山偏僻山溝地也查到違法業者,真的是「好棒棒」,他並期勉蔡義猛能把相關經驗及努力的方向傳承給下位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