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第一人!》拳擊選手陳念琴 打進奧運

台灣女拳王陳念琴取得台灣睽違20年後奧運拳擊門票,就讀新竹教育大學一年級的她,已擁有許多傲人成績,市長林智堅(中)及教練柯文明(右)都對她有所期待。(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女拳王陳念琴取得台灣睽違20年後奧運拳擊門票,就讀新竹教育大學一年級的她,已擁有許多傲人成績,市長林智堅(中)及教練柯文明(右)都對她有所期待。(記者洪美秀攝)

2016/06/0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一年級學生陳念琴奪下世錦賽拳擊銅牌,搶得里約奧運門票,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進軍奧運的女子拳擊選手。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到拳擊訓練場為她加油,稱讚她不只是台灣的驕傲,也是新竹之光。

陳念琴說,開心到連睡覺都以為在做夢,即將展開兩個月的國手特訓,她許下心願:「我一定要在奧運比賽場上奪牌!」

陳念琴在馬祖出生,就讀新竹市成德高中國中部時就展露拳擊天份,在教練柯文明指導下戰績輝煌,先後在保加利亞青年女子拳擊錦標賽奪金、拿下南京青少年奧運銀牌,去年在塞爾維亞金拳套拳擊錦標賽打下金牌。

今年五月她遠征哈薩克,在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七十五公斤級賽事中,以三比○擊敗一百九十公分高的摩洛哥對手,晉級四強,為台灣奪下世錦賽首面銅牌,更搶下里約奧運門票。

陳念琴四年前與爸爸坐在客廳看奧運拳擊賽,豪氣地跟爸爸說:「四年後,我一定也要站在奧運的比賽場地上」,如今圓夢。

教練柯文明說,奧運女子拳擊全世界只有十二個名額,念琴打進世錦賽前四強,已相當於世界前八強實力,但她身高只有一百六十九公分,面對平均身高一七五以上的外國選手,可說矮一個頭,但她反應快,靠技術打敗對手,並不輕鬆。

林智堅說,台灣前次取得奧運拳擊參賽權,要回溯到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的蔡池修,暌違二十年再度重返奧運拳擊賽場,陳念琴不只是台灣的驕傲,也是新竹之光。

林智堅昨天到拳擊委員會拳擊訓練場嘉勉陳念琴,看到練習空間悶熱,指示市府教育處打通天花板,增加空調設備,讓選手有較好的訓練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