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縣福園公園淪「砲台」 撤保險套販賣機

新竹縣公十三縣福園公園的假山步道地點隱密,加上公廁設有保險套販賣機,變成外傳的打野砲「砲台」。(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公十三縣福園公園的假山步道地點隱密,加上公廁設有保險套販賣機,變成外傳的打野砲「砲台」。(記者廖雪茹攝)

2016/06/02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公十三縣福園公園的假山步道地點隱密,加上公廁設有保險套販賣機,變成外傳的「砲台」,竹北市民代表會接獲抱怨,要求改善,市公所和縣府昨天現勘討論後,決議連同清潔針具回收桶一併暫時撤移,並整理過於茂盛的樹林,營造明亮的公園環境。

縣府衛生局檢驗科長彭美玲說,保險套販賣機和清潔針具回收桶是衛生局九十七年辦理愛滋防治計畫時,徵詢公所後設置,當時公園常有藥癮者及同志族群出沒,並非設置後才出現;將在竹北市公所來文後撤除。

市代楊瑞蘭說,竹北市現在有十七萬人口,縣福園公園卻淪為性愛場所、施打藥物專區,附近居民擔心安全,不敢靠近,公園不像公園。她在定期會提案建請公所全面檢視公園公廁,禁設保險套販賣機和清潔針具回收桶,把公園還給社區居民。

市公所昨早邀集縣府相關單位現勘縣福園,一行人在假山步道邊竹林間發現多個用過的保險套和包裝袋,步道路燈也遭人刻意拆掉,入夜後更加陰暗。

市代余政達說,擔心有學生在此偷嚐禁果,建議撤除保險套販賣機,同步疏林整頓環境,加強照明。楊瑞蘭希望衛生局應有更積極做法,協助藥癮者、同志族群或闢專區輔導。但興安里長彭垣均建議保留,配合衛生政策。

衛生局統計,除了六處衛生局所,縣福園是唯一設置保險套販賣機的公園,但銷售量最高,佔五十八%。

彭美玲強調,愛滋防治多管齊下,減害計畫是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背書的公共政策,毒癮者不會因得到免費針具就增加施打毒品。為避免縣福園針具回收桶撤走後,反而造成亂丟,將另覓適當地點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