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廢公園駐衛警改派警力 柯奇想碰壁

有里長昨於市政座談中指,公園駐衛警因無執法權,亂丟菸蒂僅可消極勸導、蒐證,嚇阻效果有限。台北市長柯文哲聞後竟語出驚人指出,那就廢掉駐衛警,增加派出所警力。(記者何世昌攝)

有里長昨於市政座談中指,公園駐衛警因無執法權,亂丟菸蒂僅可消極勸導、蒐證,嚇阻效果有限。台北市長柯文哲聞後竟語出驚人指出,那就廢掉駐衛警,增加派出所警力。(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26 06:00

依法不可行 柯才收回成命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有里長昨於市政座談中指出,公園駐衛警因無執法權,亂丟菸蒂僅可消極勸導、蒐證,嚇阻效果有限。市長柯文哲聞言後說,「那就廢掉駐衛警,增加派出所警力」;此語挑動市警局、公園處等單位的敏感神經,並紛紛指依法不可行。對此,柯最後裁示,將成立「公共空間之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之問題」專案處理。

據工務局公園處統計,北市公園內的駐衛警共八十九名,平均年齡五十餘歲、月薪四萬多元,負責公園維護、治安業務。東華里長袁大祥昨早在里長座談會指出,轄區公園內有民眾抽菸、亂丟垃圾、聚眾、違停等問題,但駐衛警無權查核,僅能拍照蒐證、勸導,事後再請警察局、衛生局處理,實際功能並不顯著。

柯文哲疑惑地問道:「直接請管區警察不是比較快,為何要用駐衛警?」公園處專委洪燕萍現場回應,警察因勤務繁重,駐衛警是協助角色。

柯則說,公園規模不大,駐衛警循線巡邏的效果也是「蜻蜓點水」,乾脆將駐衛警跟警察合併,由分局統一調度。對此,市警局連忙解釋,礙於「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設置管理辦法」,整併有困難。

豈料,柯又指出,「那乾脆取消掉駐衛警,警察員額增加就好了」。此語令相關局處更為尷尬,這時里長市政座談負責人、民政局長藍世聰跳出來當「公親」打圓場指,變革茲事體大,建議日後再討論。柯隨後裁示,成立「公共空間之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之問題」專案,研議駐衛警與警力統一調度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