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昌國中管樂團 出國演出沒經費

宜昌國中管樂團靠著優異成績,獲新加坡、馬來西亞華人中學邀請,暑假前往音樂交流,為完美演出學生每天努力練習。(記者花孟璟攝)

宜昌國中管樂團靠著優異成績,獲新加坡、馬來西亞華人中學邀請,暑假前往音樂交流,為完美演出學生每天努力練習。(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2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從沒想過「可以出國表演」!剛成軍時只有各校淘汰不要的二手樂器,吉安鄉宜昌國中管樂團經過七年的累積,今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冠軍,暑假還受邀星、馬的華人中學交流演出,讓樂團學生超期待。

花中校友捐十萬 還缺五十萬

但出國費用不便宜,花蓮高中七一級同學會號召昔日同窗給孩子加把勁,昨天捐贈十萬元。同學會長李治德說,二十多位同學小額募到十萬元,希望為偏鄉孩子「助跑」,讓夢想起飛。

宜昌國中校園音樂風氣盛,雖無音樂班,管樂團卻是該校最大學生社團,全校近九百名學生就有一百零五人參加管樂社,從一個沒有經費、資源,學生只能用撿來二手樂器練習的默默無名樂團,到今年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的國中團體B組特優,結出甜美果實。

豎笛手九年級學生林伯恆說,很期待出國拓展視野、見識國外樂手的技巧。他說,七年級剛進樂團時,樂器、環境都沒有很好,但因為比賽獲得好成績,就有好心人贊助經費、給他們機會,舊樂器也開始更新。他說,好的樂器可讓音色更動聽,樂團變得更好,這都是團員一起努力的成果。

校長陳玉明說,花蓮、吉安交界的宜昌國中全校接近九百人,卻有一百零五人加入管樂團,是全校第一大的社團,今年拿到全國特優後不久,收到吉隆坡「循人中學」、新加坡「茂橋中學」二所華人學校邀請,預計暑假七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將到新加坡與二校樂團合作演出,相互切磋。

由於出國一個人的旅費三萬元,出國音樂交流並非參加比賽,並沒有公家補助,校長陳玉明說,為了減輕學生負擔,才有替學生募款負擔一半旅費的想法,但另一半還是要學生自己出錢,預計共有六十八名團員,加上指導老師、校長三人出訪,目前經費還缺五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