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國中直笛賽 變陣尬創意

龍山國中八年級直笛比賽融入隊形變化和肢體動作,圖為班級自行練習。(龍山國中提供)

龍山國中八年級直笛比賽融入隊形變化和肢體動作,圖為班級自行練習。(龍山國中提供)

2016/05/27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直笛比賽不再是只有排排站著吹,還能融入隊形、肢體動作!龍山國中去年八月起與校外藝術家合作,將表演藝術融入課程,今年的八年級直笛比賽設定主題為「大自然的饗宴」,各班須切合主題選曲、編排表演動作,並自行製作大型道具。

龍山國中教務主任陳麗珠說,學校舉辦直笛比賽已有十年,藝文領域老師只有音樂、美術,去年八月因而與「驫舞劇場」、「鼓魂鈦鼓」等校外藝術家合作,除了與校內音樂、美術老師共同備課,設計一套「我是偶像」課程,引導學生「上台時把自己當偶像」,讓學生進行肢體探索,逐步熟悉身體律動,進一步結合今年的直笛比賽。

「每班學生選曲後,會針對曲目安排表演,除了吹直笛,也有演奏其他樂器。」陳麗珠說,每班的狀況不同,有的學生會吹薩克斯風、有的會打爵士鼓、有的會彈鋼琴,而老師引導過程中發現,有些班級學生可能沒有拿手樂器,「老師會教學生彈烏克麗麗,讓表演更豐富!」

大多數學生上完課,都直呼「好有趣!」紛紛說,因為課程學到跳舞基本技巧,以及很多不同風格的舞蹈,希望可以多上幾堂類似的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