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名華航機師 端午節將集體休假

2016/05/20 06:00

不滿華航未兌現年休假等承諾

〔記者邱奕統、甘芝萁/桃園報導〕以中華航空機師佔多數的桃園市機師工會,不滿華航遲未兌現一年休假一一六天等承諾,在五月廿四日的勞資協調前夕,昨天宣布「工會八百位華航會員在六月九日端午節將集體休假」,並強調協商大門未關,請華航誠信以對。

華航回應說,機師的保證休假日不含出勤飛到國外後的休息時間,和一般勞工不同,針對機師反映的休假問題,已持續與工會協商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為了補償機師未能依約休假,華航願以優於勞基法規定,將機師未完成的休假日以至少一倍薪資的標準給予補償,對於仍希望休假的機師,華航也願意與工會協商,儘速安排一定期限內完成休假。

民航局表示,華航已積極處理勞資爭議,尊重華航處理方式,希望不要影響到旅客權益。

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華航的國籍機師約有一千二百人,工會會員中的華航國籍機師約八百人,已通知所有會員在六月九日端午節統一遵照勞基法國定假日休假的規定,並在五月初依法按規定向華航預告。

工會指出,去年五月,工會代表近七成的華航機師與華航簽訂七點協議,其中一條「保障年度休假一一六天」,但這一年來,華航仍持續在機師不足的情況下增加航班。

工會說,協議即將在今年六月卅日屆滿,預期華航承諾可能跳票,工會三月起持續與華航溝通並提出折衷方案,尚未得到善意回應;工會的八百位華航機師中,平均欠假廿五天,甚至有欠假達五十天,凸顯華航消極、不尊重員工的態度,只想用錢買假,因此決定端午節休假,屆時可能造成旅客不便,先致上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