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賣口香糖 聶永真設計

世界設計之都活動,由設計師聶永真改造飛壘口香糖外包裝,限定由街賣販售。(記者游蓓茹攝)

世界設計之都活動,由設計師聶永真改造飛壘口香糖外包裝,限定由街賣販售。(記者游蓓茹攝)

2016/05/18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受「二〇一六世界設計之都」與社會企業「人生百味」邀請,將早期知名「飛壘口香糖」的可樂口味、葡萄口味,重新包裝設計Re-design版,且僅限定街賣,讓街友、弱勢朋友販售,不做一般通路販售,一組共兩口味、八條售兩百元,目前在網路上預購金額已達八萬多元,六月份也可在街頭買到一組兩條五十元的商品,盈餘將回饋給街賣者。

聶永真本週在臉書放上此項商品設計與活動,希望藉設計與特殊通路,建立市場區別,讓街賣者獲得更多消費者主動詢問及購買的機會,就類似在台創刊六年的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以街頭販售雜誌方式,衝出一條已然完整成熟的街頭通路。

他說,每個決定都來自團隊縝密的思考討論,希望從小piece(物件)開始,作為引彈、入門,吸引並期待更多設計師投入,幫不同的商品加入不同的詮釋,「慢慢改變街賣的可能性」。

社會企業「人生百味」長期投入在地特產食品的開發,提供給街賣者獨家販售。這次口香糖再包裝計畫,初探過多家本土與外商公司意願後,飛壘口香糖主動提供並開放最多的實體資源與協助,連內裝包裹紙也一起改造換新。

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說,「台北街角遇見設計」系列活動關注街賣議題,希望用設計喚醒童年回憶,並扭轉街賣形象,包含「泡泡糖設計、街賣識別系統」,都是在結合設計、社企、街賣,改變台灣非營利組織,將創意運用在社會議題上。

吳漢中說,過去街賣者沒有識別系統,將用「黃色小旗幟」提升街賣者榮譽感,透過華山基金會、人生百味系統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