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萬米賽、競走 湖中包辦金銀銅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體育班的健將,一口氣包辦全中運高男組1萬公尺和1萬公尺競走2項賽事的前3名,傲人成績不但是該校首例,也是萬米賽開辦以來的創舉。(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體育班的健將,一口氣包辦全中運高男組1萬公尺和1萬公尺競走2項賽事的前3名,傲人成績不但是該校首例,也是萬米賽開辦以來的創舉。(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16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高中體育班參加全中運比賽,選手周賢峰、張智銓、江彥綸一舉摘下高男組一萬公尺前三名;校方根據全中運記錄指出,全中運開辦高男一萬公尺迄今廿九次賽事,首度由同一所學校包辦金銀銅牌。今年首度開辦的一萬公尺競走,湖口高中也霸氣囊括前三名,連同射箭混雙,共抱回兩金三銀兩銅,為新竹縣爭光。

校長張華堂表示,體育班的學生平均每天訓練三到五個小時,不管酷寒還是炎熱,都在教練指導下進行各項專業訓練,並著重體能恢復,很能吃苦;尤其,學生們為了精益求精,放假常自發性練習,相當難得。

張智銓等學生說,除了隊友互相激勵,他們最感謝教練朱盛豐多年來的訓練,其戰術指導是他們致勝的關鍵。「教練會根據我們個人的身體狀況,比賽時的氣候,並衡量對手,而制定相應的戰術。」如遇炎熱天氣,教練指導「前程要保持速度的穩定,不要太快消耗體力,後段憑藉強大的意志力自由發揮。」

另由教練陳志隆、孫繼宏指導的張洧綝、張洧睿、張家洋三名選手,霸氣包辦全中運高男組今年首度開辦的一萬公尺競走金銀銅牌;其中,榮獲金銀獎的張氏兄弟,從國中開始練習長距離競走,多年來共同生活、訓練、比賽,擁有深厚的感情,也斬獲多項全國大獎。該校許桓綸、劉詩翎在教練許文玲的指導下,也榮獲高中男女混合組混雙對抗賽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