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高中音樂班8成申請上國立 指考拚全壘打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南投高中音樂班成績亮眼,十六人上國立大學音樂系。(記者謝介裕攝)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南投高中音樂班成績亮眼,十六人上國立大學音樂系。(記者謝介裕攝)

2016/05/11 06:0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大學申請入學昨放榜,學生選擇校系愈來愈多元、國際化,且個人申請錄取比率逐年增加,縣立旭光高中和國立暨大附中都已突破八成,南投高中音樂班二十名學生,則有十六人申請上國立大學,創下歷年最佳成績,而上私立大學的四人不氣餒,將力拼指考,盼也能擠上國立大學音樂系。

中興高中生上世界百大名校

學生選擇的校系日益多樣化和國際化,除清交成政等名校外,中興高中學生葉朋獲世界百大名校紐西蘭奧克蘭大學錄取,喜歡紐西蘭風土民情和文化的他,希望能藉此開拓自己的視野並培養更好的能力。

而該校也有學生選擇尊重自己的興趣,像念第三類組的廖邕,國中是田徑隊,高中是籃球隊,立志當體育老師,昨日也順利錄取台師大體育系。

此外,南投高中音樂班則是全數立志上國立大學,昨有十六人上國立,四人上私立大學,但這四名同學決定再拚指考,以拚上國立大學,讓該班能百分百上國立大學音樂系。

校長黃國軒表示,音樂班的廿名同學,二十九日將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一場名為「Finale」的音樂會,決定要指考的四人也將加入演出行列,與各界分享他們學習成果並感謝師恩,也為高中三年生涯留下完美的樂章。

申請錄取率高 多校破八成

國立中興高中昨日有一九二名學生上榜,六十七人上國立大學,佔全校考生的四五%;南投高中有九十一人錄取,十六人國立大學,竹山高中有四十三人錄取,七人國立大學,錄取率幾乎百分之百。

縣立旭光高中八十七名學生中,共有七十二人上榜,八人上國立,錄取率達八二‧二八%;暨大附中則有一二九名學生錄取大學,達八一%,特別是有十三人上埔里的國立暨南大學,剩下三十一名學生中,有十七人要考警專,尋求穩定的工作。學生透過申請管道上大學的比率逐年提高,以旭光為例,前年分發錄取率六八‧六九%,去年增為七四‧一五,今年已破八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