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3線地景藝術徵件 林舜龍示範創作

知名藝術家林舜龍(右)為台三線地景藝術示範創作「茶屋」。(記者蔡孟尚攝)

知名藝術家林舜龍(右)為台三線地景藝術示範創作「茶屋」。(記者蔡孟尚攝)

2016/05/10 06: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政府舉辦「浪漫茶趣‧藝術徵件」活動,為明年的台三線地景藝術節創作徵件,昨天率先登場的記者會中,邀請到國際級藝術家林舜龍說明要示範創作的地景藝術「茶屋」,盼能吸引更多有創意的藝術工作者參與創作。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浪漫茶趣‧藝術徵件」即日起受理藝術創作者投件提案至三十一日止,入選者將列為第一屆台三線地景藝術節駐地創作者,徵件主題以茶文化為元素,結合藝術串連台三線沿線關西、橫山、芎林、竹東、北埔、峨眉、寶山七鄉鎮的客庄記憶故事,創作形式含雕塑品、裝置藝術、光影藝術等,預計選出十組地景藝術創意構想,每組提供二萬元文件模型展出費。

昨天的記者會在省道台三線旁的峨眉鄉天主堂舉行,率先示範創作的林舜龍拿出構想圖說,他構想的「茶屋」會架構在天主堂前榕樹間,高約七公尺、直徑約三公尺、內部空間約可容納四到五人,整座「茶屋」用漂流木製成木板片後搭建,自然光線可穿透,在裡面煮水泡茶、聊天休閒,自在愜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