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管被挖破 高市議員批僅埋5公分深

高雄長庚醫院前的大埤路前天挖破瓦斯管線,瓦斯管線卻僅埋在地面下5公分!(高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前的大埤路前天挖破瓦斯管線,瓦斯管線卻僅埋在地面下5公分!(高市消防局提供)

2016/04/3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長庚醫院前的大埤路,前天進行刨除路面施工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市議員邱俊憲昨天在議會爆料,指這條瓦斯管線僅埋在地面下五公分,實在太危險了!

應埋1米深 市府允加強管理

高雄市議會昨天進行自治條例核備情形專案報告,針對去年六月市議會通過的「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等條例,中央核備情形展開討論。

邱俊憲指出,大埤路前天中午施工時,挖破欣雄瓦斯的管線,讓人訝異的是,管線僅埋在路面深度五公分左右,消防局監測現場有大量可燃性氣體,濃度甚至達爆炸可能,經過三個半小時噴灑水霧才解除狀況。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原則上管線應埋在路面下一公尺,但瓦斯這類的民生用管,確實有埋設不夠深的情形,對於用戶末端管徑較大的民生管線,將加強管理。

根據「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管線經過高雄市的石化業者,必須於今年底將總部遷到高雄,議長康裕成詢問說,市府屆時是否會嚴格執行?如果業者今年底不遷,市府怎麼辦?

曾文生強調,市府一定會嚴格執行,如果業者不遷,將斷管斷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