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書車到公園 新住民悅讀

板橋四維分館從四月份開始,每週三下午由館員將滿載不同東南亞語言書籍的行動書車推入公園。(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板橋四維分館從四月份開始,每週三下午由館員將滿載不同東南亞語言書籍的行動書車推入公園。(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6/04/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為新住民訂做閱讀服務,推出「家鄉書報宅急便」—固定時間送東南亞語言圖書到公園,提供現場閱讀或辦證借閱。板橋四維分館從四月開始,每週三下午由館員推著行動書車到公園,讓常在公園的新住民挑書、借閱,書車總吸引他們圍繞,想看看圖書館備妥什麼精神糧食。

新住民由於工作內容多為長者看護,經常陪老人家到公園散心,久而久之,公園成了新住民經常相聚的地點。板橋四維分館行動書車除了有書籍閱讀,館員不時準備茶點,提供享用。來自印尼的SUCI,看到家鄉書籍就馬上辦了借書證,當場將書借回家,SUCI說,阿嬤晚上睡不著時,就能邊看書邊陪她。

板橋四維分館主任蔡慶蘭說,行動書車首次到公園時引發許多新住民好奇,幾次以後,他們還會主動說特別喜歡哪類的書,例如食譜,圖書館也會盡量幫他們準備符合需求的書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