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山蕉拚外銷 赴日參與綠之祭

集集山蕉能赴日展售,千葉君大使余紀萱(右)扮演重要角色,鎮長陳紀衡(左)特別感謝她的協助。(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山蕉能赴日展售,千葉君大使余紀萱(右)扮演重要角色,鎮長陳紀衡(左)特別感謝她的協助。(記者劉濱銓攝)

2016/04/2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山蕉走出台灣!日本佐倉市尤佳利之丘,廿九日將舉辦第卅三屆「綠之祭」,現場將再現聞名日本的集集山蕉,鎮公所為促成農產品外運,前後花了三個月才克服檢疫等難題,也讓集集山蕉成為展場中唯一的海外攤位,鎮長陳紀衡除將出席推廣外,也將把展售部份營收捐助日本熊本城地震賑災之用。

集集山蕉在日治昭和時期外銷日本,深受日本天皇喜愛,由於近年日本團來訪集集,品嘗過山蕉後都讚不絕口,且口感更勝菲律賓及南美洲香蕉,但礙於集集山蕉已無外銷日本,去年九月陳紀衡前往日本千葉縣大多喜町拜訪交流時,便積極與千葉縣洽談農特產外銷事宜,經由千葉君大使余紀宣協助後,才爭取到赴日參與「綠之祭」的機會。

陳紀衡表示,為將集集山蕉帶往日本參展,公所設法請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千葉縣台商會、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等單位協助,花費三個月的時間,才陸續突破農產品檢疫、運送、熟成等重重困難,終於在日前成功將集集山蕉運往日本,開啟台日農產交流契機,希望此行能一舉打開集集山蕉知名度,進一步建立長期合作出口通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