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灣麟山鼻野百合 6成盛開

北海岸的台灣野百合已開始綻放,從白沙灣麟山鼻到金山一帶,已陸續可見到六成的野百合以孤挺或成群的方式盛開。(北觀處提供)

北海岸的台灣野百合已開始綻放,從白沙灣麟山鼻到金山一帶,已陸續可見到六成的野百合以孤挺或成群的方式盛開。(北觀處提供)

2016/04/27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北海岸的台灣野百合約在每年四月開始綻放,今年受到氣候多變影響,花期較晚,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表示,從北海岸白沙灣麟山鼻到金山一帶,已陸續可見到六成的野百合以孤挺或成群的方式盛開。

北觀處秘書郭振陵指出,每年春天,北海岸石門到金山間的山崖壁,都可看見大面積的台灣野百合花蹤,台灣野百合具有芳香味、花瓣白色、花背中肋有明顯紫褐色條紋,是辨識它的重要特徵。

花期僅約7到10天 現在賞花好時機

郭振陵表示,百合花的開花期僅約七到十天,現在已經開了六成,是最好的賞花時機,可從白沙灣沿林蔭大道步行到第二停車場的觀景台,在通往沙灘的階梯旁發現滿山坡的花海,搭配無敵海景美不勝收,五月上旬前可到石門白沙灣麟山鼻,五月中旬可到富貴角燈塔步道、金山法鼓山園區或獅頭山公園,欣賞大面積的百合花海。

莫踩花苞、摘花 違者罰5千元以上

野百合從種子開始栽植,至少得經過二年的小心培育才能開花,麟山鼻海岸山坡地一帶的六千株野百合,是北觀處十多年前為復育所栽種,如今同一株野百合已能綻放逾卅朵花,成為北海岸的春天盛事。

郭振陵呼籲民眾前往拍照取景時,切莫踩到腳邊的花苞,以利延續較長的花期,欣賞的同時不要任意採摘花木,讓更多遊客可以觀賞到這屬於大家的天然美景,違者可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五千元以上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