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醫師重考學測 如願念數學

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左二)、家長會長莊鎮發(左三)及導師莊惠智(左一)昨到林玫岒(右三)家中貼紅榜,阿公阿嬤(右二、右一)也開心。(記者黃淑莉攝)

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左二)、家長會長莊鎮發(左三)及導師莊惠智(左一)昨到林玫岒(右三)家中貼紅榜,阿公阿嬤(右二、右一)也開心。(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26 08: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昨天放榜,正心中學林承漢、王易喬、程莉茜分別錄取材料科學系與工程學系、動物系、政治系政治理論組,另外,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學長陳昱銘「回鍋」再考學測,以七十三級分正取台大及清大數學系。

陳昱銘於九十七年以七十三級分、其中數學滿級分的成績,考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目前在衛福部擔任替代役男。

陳昱銘將先完成住院醫師訓練

「當醫生要先學會做人,尋求人生的真理很重要。」陳昱銘說,大六看到一本書,敘述外國傳教士到台灣偏鄉設醫院救人的故事,讓他相當震撼,曾與同學到花東拜會神父,也隨同神父修女從事一個月居家醫療服務,之後就想鑽研人生哲學,由於古希臘數學與哲學不分家,他從小數學又很在行,才決定申請台大及清華數學系。

陳昱銘今年學測也拿到七十三級分,數學依舊滿分,他表示會先完成不分科住院醫師訓練,順便賺取學費及生活費,之後就會到大學讀數學系,家人對他的決定原本很擔心,經他解釋後,目前已轉為支持,未來希望有機會到偏鄉擔任醫生。

林玫岒錄取台科大 校長貼紅榜

義峰高中學生林玫岒四技繁星錄取台灣科技大學,校長王安順、家長會長莊鎮發昨天到林家貼紅榜,孫女考上全國最好的科大,阿公阿嬤很開心,卻擔心台北學費、生活費高,未來兩老沒人作伴;玫岒安慰阿公阿嬤,強調她寒暑假都會回家,讀小五的妹妹國小畢業後也回雲林讀國中陪伴兩老;王安順指出,玫岒的孝心令人感動,已有很多人打電話要幫她付大學學費。

陳昱銘(中戴方帽者)從醫學系畢業,今年「回鍋」重考學測,申請入學進台大數學系。(陳昱銘提供)

陳昱銘(中戴方帽者)從醫學系畢業,今年「回鍋」重考學測,申請入學進台大數學系。(陳昱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